平凡中践行爱心责任 ——安康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张善平的内心独白

时间:2018-07-03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我是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一名公务员,很荣幸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爱心献血荣誉只是一个符号,我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代表,想和各位分享我的献血经历和亲身感受,也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到安康无偿献血的公益爱心光荣事业中来。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06年,那时虽然信息沟通没有现在这么快捷、开放,但仍然能经常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看到医疗救治时的血液需求,很多病人通过输血治疗,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是血液保证了他们的生命健康,这些血液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自愿无私奉献,而且是长期持久地默默无闻的奉献。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觉得在平凡的工作中,要想有所作为,不仅仅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服务群众,还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去服务他人,帮助他人,尽到自己对社会的爱心责任,怀着这样的心情,我第一次走进了血站采血车参加献血,从此和无偿献血结下了情缘。十多年来,我已经坚持献血二十一次,每次献血400毫升,累计献血量8400毫升,挽救了很多不曾相识的患者的生命,当我一次次收到血液检测合格并用于临床救治时,我感到无比快乐和幸福。
       我了解到,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人仍抱着“一滴血十碗饭”,认为献血会损伤元气等诸如此类的陈旧观念。在此,我也想凭借着我参加十二年无偿献血的经历,帮助大家扫除思想上的阴霾,消除不必要的担心和忧虑。无偿献血并不会损伤你的元气,在合理的间隔周期内参与无偿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加快新陈代谢,就像我们在菜地里“割韭菜”一样,只有定期收割适当施肥,才会生长旺盛,生机勃勃。我参与无偿献血,我的坚持执着,也帮助我家庭孕育出良好的家风,培养了下一代的爱心和责任心,上中学的儿子有时还督促提醒我去参加无偿献血。
        “我不认识你,但我要深深感谢你!”这是所有用血患者对无偿献血者发自内心的最真诚感谢。“我不认识你,但我希望能帮到你”,这应该是我们广大无偿献血者们内心的殷切期盼,也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
        只要我的身体和年龄符合献血条件,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渡过生命健康难关,我相信,会有更多像我、像众多无偿献血爱心人士一样的人加入进来,美丽的生命,从你卷起袖子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