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日报小记者参观市中心血站工作流程

时间:2018-07-04来源:乐山市中心血站作者:刘晓梅

        为生动有效的向社会各界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血站定期举办开放日活动。2018年6月29日下午,血站开放日迎来了32名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是乐山日报小记者,是乐山市各小学二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在老师和日报记者的带领下来到乐山市中心血站,实地了解血液采集制备流程,了解更多的无偿献血知识。
        首先,小记者们观看了无偿献血动漫宣传片《献血情缘》,观看中小记者们认真做笔记,观看后的提问环节小记者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多少岁能参加无偿献血、为什么要参加无偿献血?乐山那些地方有献血屋?献血对身体有无害处?”小记者们都基本能回答正确。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血站检验科、成分制备科、血库等科室工作流程。小记者们对血液知识充满了好奇和探知的兴趣,不停提问:“血型里为什么有熊猫血?血液离心后上面是什么?为什么血液要分离?血液保存期是多久?为什么血要放在冰柜里等问题?”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满足了孩子勤学好问的天性,生动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 
        通过参观,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奉献、救助他人,回报社会,从小树立一个正确的无偿献血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