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始于心 厚德博爱践于行

时间:2018-07-04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凤兴

        7月1日,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9周年之际,百花公园徒步队一行30多人在队长李忠杰的带领下,自发地来到了百花公园采血房车献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上午共有21人献血,献血量达6400毫升。
        徒步队队长李忠杰是济宁市献血二十大明星,献血长达二十年,献血一百多次,为一百多名患者提供了救命的血液。身为党员的李忠杰与徒步队员中党员同志商量着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当天,用献血的方式为党献礼,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当天全队三十多人身穿统一的服装,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位于百花公园的采血车。李忠杰自觉做起了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献血的队友们填表、体检、初筛,维持现场秩序。队员们的身体素质都很好,他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勇敢地完成了献血。队员里有的同志年龄已经超过55周岁不能参加无偿献血了,他们陪在队友旁边为他们加油鼓劲,一起感受奉献爱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