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成立 大会暨首次会议在蓉召开

时间:2017-06-26来源:成都市血液中心作者:成都市血液中心

        2017年6月23日,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首次工作会议在蓉隆重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成都市血液中心主任傅雪梅,及来自全国四十余家采供血服务机构的40余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上,戴苏娜副理事长宣读关于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制备委”)成立决定以及主任委员任命决定、依托单位决定。任命成都市血液中心主任傅雪梅担任首任主任委员,批准成都市血液中心为制备委依托单位。
        朱永明理事长向傅雪梅主任委员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以及制备委印章,并发表讲话。朱理事长对制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输血协会分支机构构建设想、制度建立、人员培训及组成的全过程并对制备委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要创造性、创新性地做好制备委的工作,充分理解制备委的职责;二是要规范制备委的运作,要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开展制备委的工作;三是要积极地参与起草协会的团体标准,加强与各专业委员会的联系。
        会议还选举产出了5名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制备委工作制度、2017年工作计划及今后的工作方向。会上大家就全国血站血浆制备及供应情况调研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制备委成立大会暨首次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制备委的工作将正式进入运行轨道。制备委全体委员将在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下,根据相关的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我国输血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朱永明理事长向傅雪梅主任委员授主委聘书及制备委印章。


朱永明理事长向成都市血液中心授依托单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