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也可以“时尚+好玩”

时间:2020-05-19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崇安寺爱心献血屋,地处繁华的无锡市中心崇安寺步行街内。作为无锡市最潮流的商业中心,2018年10月1日,市中心血站在这里升级打造了江苏省内首座,以“时尚+好玩”为特色的网红小黄鸭主题爱心献血屋。

献血屋以卡通可爱的“小黄鸭”形象作为外观和内部布置,温馨可爱。献血屋实行工作人员定岗定人,鼓励自主创新工作模式,主要以吸引年轻人为主的献血者,致力于将无偿献血设计成既是拯救生命,又是时尚好玩的,快乐献血的新体验。这种新颖的符合年轻人心态的理念,显著地提升了献血屋的采血量。

献血屋现以采集全血为主。现平均日采集量约为20人。据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4月底,崇安寺爱心献血屋年献血人数为4482人次,年采集量为1676150毫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同比增长22.8%和23.7%。

一、“小黄鸭”的外在美

献血屋外观时尚、温馨。明亮可爱的装饰风格,时尚的小黄鸭形象憨态可掬,内饰环境干净整洁。献血屋占地面积18平方米,小而精致。工作区域分明,布局合理,采血椅位舒适。免费提供热饮、糖果、点心,手机充电等服务,明亮欢快的环境缓解了献血者的紧张情绪,献血氛围轻松愉悦。

二、“小黄鸭”的内在美

美丽的外表固然吸引眼球,但最打动人的是献血屋的内在美。

1. 工作人员用心专业的服务。在做好热情的、专业的服务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更是做到了用心和创新。

①  工作人员建立崇安寺献血屋工作微信服务账号,建立与献血者的联系和互动,增加粘性。并有利于接受献血后反馈,提高服务质量。在微信朋友圈扩大献血宣传和影响力,让一次献血成为多次献血。

②工作人员准备的献血纪念品丰富多样,献血者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选择纪念品。更是有小黄鸭主题系列的纪念品,以符合年轻人喜好为主,深得献血者的喜欢。

2. 最热情的“红马甲”志愿服务。

① “红马甲”志愿服务热情、温馨,为献血屋添活力。

②  特别的爱,特别的创意。为献血者合唱生日快乐歌。

③  志愿者创新宣传方式,穿网红人偶宣传招募。

3. 创新的献血活动体验—快乐献血

①打造了丰富多彩、与众不同的节日献血活动。每个节日布置节日气氛,组织创意好玩的节目。比如:圣诞节准备自拍道具,献血者可以自拍加打卡。还可以在圣诞老人的大口袋摸取惊喜小礼物。让献血也可以有仪式感,送上夹有献血证的圣诞音乐贺卡。春节时工作人员自制爱心花束和准备丰富的抽奖活动“鼠你有好运”。

②与爱心商家合作,增加无偿献血趣味性。例如:成功合作献血免费夹娃娃活动、献血免费汉服拍照活动。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献血者,我们将更加用心,更加努力地打造这座颜值在线,内在更美的的“最美献血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