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传递希望!江西日报社干部职工踊跃献血

时间:2020-05-20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5月19日,江西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停在江西日报社办公大楼门口,前来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整齐地戴着口罩,按照报名序号,经过咨询、填表、测血型后,他们来到献血车上伸出手臂,献出了宝贵的血液,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他们在无偿献血之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这是江西日报社第16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江西省血液中心统计,此次共有66人捐献1.85万毫升血液。献血者中,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也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面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为了组织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前一周,江西日报社机关工会在报社内部网上发出了《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把献血时间、献血条件、献血意义等一一注明。
      因特殊时期,血液库存处于紧张状态,得知这一信息后,各地纷纷开展主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献热血驰援生命”的献血活动。此主题自3月份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省血液中心正在街头、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有计划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年来,随着我省医疗设施不断改善和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临床用血量大幅攀升。报社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行为,为缓解血液库存紧张起到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