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田仁军来烟台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

时间:2020-05-22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5月3号的机采大厅异常热闹,因为这里迎来了一位特别的献血者---烟台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田仁军。做为一个老献血者,田仁军从2006年就开始在龙口献全血,截止到目前田仁军已经捐献全血32人份,单采血小板108人份,折合全血28000ML。
        田仁军不仅自己献血,还带动全家奉献爱心,姐姐田军娜捐献全血28人份,单采血小板39人份,折合全血9400ML;姐夫战玉志捐献全血30人份,单采血小板110人份,折合全血28000ML。此次趁“五一”休假全家又相约来血站捐献爱心,他们说全家的爱心之路会继续延续下去。
        田仁军是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做为烟台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从大年三十报名到初四的出发湖北,他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护理组工作了整整54天。将近两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消瘦了许多,时隔几个月再次见面,让我们有些许心疼,但更多的是感动和致敬。从08年去汶川到今年去湖北,田仁军永远冲在前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胸怀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次战“疫”中,感谢所有的援鄂英雄以国为家,义无反顾,致敬年轻的青春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幸好有你们,山河无恙,幸好有你们,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