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无偿献血乡镇情

时间:2020-05-2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韦杨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百色市中心血站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招募范围,并与多个县(市、区)政府取得联系,在当地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支持下,不再局限于县(市、区)的无偿献血者招募,而是逐步深入到偏远乡镇开展宣传招募工作,让更多人知道“无偿献血,利国利民”的理念,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积极发展。
        5月下旬,在靖西市卫生健康局的协调下,市中心血站于20、21、22日分别在靖西市安德镇、武平镇、禄峒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5月20日,安德镇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的当天,围观的群众很多,但参与献血的人却不多,因为大多数人对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始终不甚了解。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的宣传,耐心地做出解答以及政府公职人员的带领下,观望的群众纷纷走向献血车,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体检、化验、献血,当天有21人参加献血。
        接下来两天的武平镇和禄峒镇献血活动,让血站工作人员再次感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对于无偿献血的积极与热情。当地居民中有不少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他们带动身边亲友同事一起献血,以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为首次参加献血的朋友增添信心。武平镇和禄峒镇人民政府对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共有31位镇政府工作人员用行动作了表率。武平镇和禄峒镇分别有22人、14人成功献血。
        连续三天的乡镇无偿献血活动共有57人参与,采集到爱心血液21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