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献血明星】叶文东:志愿献血,到不能献为止!

时间:2020-05-26来源:鹰潭市中心血站作者:鹰潭市中心血站

“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52岁的叶文东是一名下岗工人,现在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平日里忙忙工作周末偶尔和家人去郊游,他的作息看起来和一般人并无二致。但他却有个不同于常人的习惯——定期捐献血小板,如今累计献血量已达到17400毫升。

 

   叶文东与无偿献血结缘纯属偶然:2006年他无意中看见停在大观园的献血车,抱着奉献点爱心的想法走了上去。他坦白说:“第一次捐献血小板其实有点紧张,但过后觉得身体恢复得更快,现在一个月没来就觉得生活里少了点什么”。从此,献血成为了他人生中的一种习惯。

 

 

“参加了中华骨髓库,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说起献血这么多年里最难忘的事,叶文东表示已经数不清了。但在他心中有一位深深佩服的人,一位无偿献血到60岁的老大哥。这位老大哥自己不能献血之后,就开始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献血的队伍,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血站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公益活动。叶文东被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着,也暗下决心,自己以后也要像老大哥一样,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

 

   除了献血之外,叶文东还参加了中华骨髓库,希望自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他表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自己的血液哪怕能挽救回一条生命,他就感到很满足了。14年来,叶文东用自己的鲜血给许多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把一件事始终坚持做下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可叶文东做到了,他用这份坚守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