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三亚在行动

时间:2020-06-18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 6月12日,三亚市红十字会联合天涯区政府、市卫健委、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当天,来自天涯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及医疗机构等70余家单位230余人主动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最终成功献血168位,累计献血量51000毫升,56人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

       三亚红十字会志愿者还组织了“爱心骑行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等无偿献血法律法规、无偿献血基本知识,定期献血的好处和免费用血优惠政策。另外,哈罗公司提供20辆共享单车,志愿者们组成骑行方阵,深入人员密集地段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无偿献血流动宣传,传递着爱心、感动着沿途的行人。

     6月10日至14日,美丽之冠、凤凰岛等三亚市标志性建筑展示了关于无偿献血的灯光秀和LED电子显示屏的宣传将节日的夜晚点缀得熠熠生辉,为大爱三亚又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6月14日当天,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聚集到三亚明珠爱心献血屋,全天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共采集192人,总献血量达68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