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爱传递︱合肥市首例AB型恢复期血浆捐献成功

时间:2020-06-22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近日,陈女士在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移动单采车上成功捐献血浆。这也是合肥市第六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为保证采浆工作的顺利开展,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在宣传动员、采集运输、消毒卫生、安全防护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按照《安徽省新冠病毒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管理方案(试行第一版)》动员招募要求,血液中心和合肥市传染病医院共同进行了捐献前的综合评估。陈女士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这也是合肥市首例成功捐献的AB型恢复期血浆。
 

       捐献完毕后,陈女士将获得一份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爱心捐献荣誉证书》,以及合肥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合肥市中心血站联合颁发的《感谢状》。

 

      挽臂献血,“浆”爱延续。只要挺身而出,每个人都是守护生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