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卞祥:父爱重如山,尽在点滴间

时间:2020-06-22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卞祥是安徽省血液中心综合服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坚持无偿献血14年,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铜奖,累计捐献全血19次7400毫升,捐献血小板3个治疗量600毫升,共计8000毫升血液。他的父亲卞利也是一名“血站人”,即使坚持献血14年,仍会继续献血直至“退休”。也许每对父子之间的话语都不多,他俩也不例外。卞祥说:“小时候父亲的肩膀是个游乐场,让我笑,让我疯,让我可以看到更远更高更美的风景。父亲也一直教我成长——不要失去善良的本质和前行的方向。”
 

(父亲卞利献血)
 

(儿子卞祥献血)

        从入伍参军时第一次和战友们踏上献血车,卞祥便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路。每次参加无偿献血时,他总能想到自己的父亲。“那时候父亲节不像现在这么有“仪式感”,可我总会在这一天给爸爸打个电话,爸爸会说每次我回家的日子就是过节。他虽然嘴上说没事儿别老打电话,可他却总是那个电话铃响起第一声接电话的人。坚持无偿献血是爸爸给我做的榜样,把这件事坚持到最后,是父亲的希冀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湖北急需血液驰援,卞祥和他的父亲便多次负责驰援湖北血液的运输工作。在2月21日凌晨四点、2月24日、3月1日、3月10日,他们载着一份份沉甸甸的血液希望开车前往湖北,顺利完成血液的交接工作。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运送完成后的他们便再次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要不折不扣的完成。那个时候就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次疫情中安然无恙。”爱不仅是一代代的传承,还是春暖花开、五湖四海共赏樱花的约定。


        从06年第一次参加献血至今,他们或许不知道自己捐献的血液拯救了多少生命,或许不清楚自己的奉献帮助他人度过了怎样的困境,但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和岗位,践行着无私奉献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孩子的心情总是写在脸上,而父亲的故事都在酒里。每次卞祥遇到问题时,父亲总是第一个看透他的人。每当这个时候,他们会一起小酌几杯,父亲也会安慰开导。从在父亲的庇护下长大,到现在自己为人父。今天的他,除了想对自己的父亲说声谢谢,还想对自己的孩子说:“父爱如山。”每次献血,看着鲜血在针管中汩汩流淌,他们的笑都会无比灿烂。献出一片热血,挽救一个生命,种下一颗种子,承载一种力量。因为有你们,爱的芬芳才会格外璀璨。当无偿献血的接力棒从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上接过,他们的后辈将背负着使命继续出发。
        无数个夜晚,无数回促膝长谈,无数次为爱举杯,时间带走了岁月,唯有“父”出和父爱的沉淀散发着不能忘怀的清香。

你是榜样

有超越一切的力量

有承担一切的力量

有创造一切的力量

你的爱如春日暖风

柔和又不张扬

你的爱像冬日暖阳

 

温馨却散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