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儿童节”

时间:2020-06-2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陆风琴

     
      儿童节,大部分家长都会选择家庭聚会或者邀请亲朋好友带着孩子一起来聚会,让孩子们在一起玩耍交流。
      可是有谁会想到在这一天,有一些妈妈们却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爱心献血屋,以无偿捐献血液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这个六一。
 
 
     她们就是奇台县五马场乡"爱心妈妈"协会团结片区志愿者服务队,10人一行带着各自的孩子来到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
     活动组织者达妮娅是一名哈萨克族干部,她认为在“六一” 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带孩子来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孩子可以零距离接触公益,体验和感悟校园以外的助人为乐精神,同时给他们幼小的心田种下博爱的种子,培养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天“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中有6人成功献血,共计1800毫升,当孩子们亲眼看到鲜红的血液从妈妈手臂里潺潺流出时,他们仿佛是探索到了血液的奥秘---这个红色的液体居然能拯救另外一个人的生命,真的是太了不起了!孩子们围着妈妈叽叽喳喳像小鸟一样问东问西,妈妈们没有过多的话语,总是满脸微笑的回应。
 
 
     我想通过家长今天奉献爱心的举动,一定会让爱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会为社会奉献出自已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