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的“勤务兵” 患者的“急时雨”

时间:2020-06-2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回荣


        受疫情的影响长时间封闭的城市现在活跃了起来,人们忙于生计,可能一时忽略了献血。血站的库存血液又进入了“紧张状态”,尤其是血小板用量一直是有增无减,就算有献血者的鼎力奉献,A型和B型血小板依然一板难求,作为血站职工的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都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这是已经捐献了33次血小板的体采科员工冉翔,虽然远在奇台献血屋工作,但是看到最近A型血小板库存紧张,就给同事打了个电话说:“我今天调休,要预约血小板,给我安排一个位置,我快到昌吉了。”一说就爱笑的他,在献血时是那么认真严肃,目前他捐献全血和血小板的总量已达12600毫升。
 
       负责血液出入库工作的何丽娟,参加工作不到2年,她看到发往临床的血小板只能供应急诊重症患者使用,常规手术的患者需要血小板时总是一推再推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一天下了夜班,她来到大厅,走到招募岗前信心满满的说:“我是A型血,我来献个血小板吧,可能血管条件不太好…如果能献成功,我也希望早日为患者带去一点希望。”目前她捐献全血和血小板共4次,累计1000毫升。
 
       办公室主任沙莉,平时忙的就像一个陀螺,加班加点干工作都是常事,看到我们苦苦招募,依然差之千里,于是她利用午休时间来献血小板,积极参加到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目前她捐献全血和血小板共26次,累计5300毫升。
 
        还有成分科的阳光男孩张自乐,虽然来血站没几年时间,但在成为业务小能手期间已经捐血12次,累计4000毫升。在他眼里,献血不但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也是力所能及的事。他总是乐呵呵的说:“老师们,你们要是实在约不上献血者,就给我说一声,我年轻,身体好,只要身体允许我都可以献的…”
 
        他们都是血站的“勤务兵”,更是患者的“及时雨”,在紧要关头他们慷慨奉献自己的爱心,心存大爱的他们,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