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世界献血者日——捐献热血,拯救生命

时间:2020-06-2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韩苏蓓
 
      全世界每一秒钟都会有人需要输血。为此,我们身边有无数献血者勇敢的走上献血车,奉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是他们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是他们为挽救他人生命和保障医疗用血的供应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了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6月14日昌吉州中心血站开展了“捐献热血,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这次活动一共设有4个无偿献血点,分别为昌吉州中心血站、昌吉市汇嘉生活广场献血屋、奇台爱心献血屋、阜康市流动采血车。
 
      在此次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齐心协力,无偿献血志愿者主动为行人发放宣传单、引导献血者填表,血站工作人员测量血压、初检化验、采集血液、发放纪念品,整个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活动截止到17:00共有 176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血液 67100ml、机采血小板12个治疗量。
      6.14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从而也动员和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捐献安全血液,共建健康家园。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