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以热血为党旗添光彩

时间:2020-07-02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党建引领,志愿花开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献血志愿服务,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29日上午,福建省血液中心联合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会长曾嘉为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就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平在讲话中表示: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纳入福建省血液中心志愿之家的规范管理,就是希望传承公司多年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优良传统,并开启全新里程。
        最后,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会长曾嘉作了总结讲话,感谢该公司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并对新志愿服务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鼓励。
党员带头,为爱而行
        成立仪式后,该公司职工排起了长队,填表、登记、体检、抽血等环节井然有序地进行。队伍中,有工作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新党员;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有捐献全血,也有捐献血小板……随后,全体志愿者还参观了中心“血液礼赞”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不到2个小时,共有14名队员成功献血。此前,因疫情导致血液紧缺,该公司许多员工纷纷自行前往献血点参加献血;昨天有部分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活动的职工,也提前利用工余时间前来献血。经统计,该公司共19人累计捐献爱心血液7840毫升。
        据悉,这是中国航油福建分公司连续16年倡议广大党员和普通职工,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为社会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也成为了该公司特色的党建品牌。
        16年来,该公司“与春风同行”无偿献血团队坚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总人数83人,522人次,全血当量达21万余毫升;多人荣获国家卫健委、红十字总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2人、银奖3人、铜奖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