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梁婷)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历史责任感,七一前后,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1.启动“党课开讲啦”活动
      6月10日,安康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在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启动血站“党课开讲啦”活动。首堂“党课开讲啦”邀请麻坪镇党委书记邢兆平讲授。邢兆平紧扣党建引领老庄沟村脱贫攻坚成效、推动当地农业特色发展的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党课从老庄沟村脱贫工作的实际成效出发,讲解了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意义,解读了脱贫攻坚有关理论政策,并就入户走访工作开展指导培训。
         6月22日下午,市中心血站支委委员、副站长詹胜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 彩的专题党课。

      2.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不断提高,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互促共进。
      3.开展党建+健康扶贫“四个一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6月10日,市中心血站支委委员、副站长詹胜萍带领党员干部一行26人赴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开展党建+健康扶贫“四个一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分为10个小组,先后深入31户村民家中,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理家中生活物品,更换被褥,送去卫生、防暑用品,发放《夏季疾病预防手册》,提升村民防病意识。


       4.举行“七一”表彰活动
       7月1日上午,血站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彬出席会议,站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和全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科室、优秀科主任、优秀采血班组、优秀采血组长、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进行了现场表彰。获奖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市中心血站支部书记、站长胡章学、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彬分别代表站领导班子和市卫健委作专题讲话。


      5.走访慰问全市无偿献血者代表
     在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彬和站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全市各县区13名献血者代表,鼓励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6.开展“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系列活动
      围绕党建中心任务,以创文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抓手,先后开展了“端午.我们的节日”、亲子共读、道德讲堂、好人故事分享以及扶贫帮困、义务清扫、控烟志愿服务、10元关爱行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7.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1日,安康市中心血站驻旬阳县麻坪镇老庄沟村“第一书记”胡崇爱为老庄沟村在家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为困难党员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