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作风兴站】 强党建引领 促全面发展

时间:2020-07-06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叶盈

      为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血站党支部以作风兴市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以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走在前、作表率
      血站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2018-2020年市直属机关优秀评比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先进、树典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血站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表彰大会,对在“两学一做”“两范一提高”和“四城联创”以及社区“双报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义工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党员作风优良、担当实干的热情。
上党课、明方向
      血站党支部书记黄芳同志讲授题为《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筑牢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
倡廉政、促清风
      为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召开廉政专题会议,观看了秦岭违建事件典型案例警示片,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忆初心、坚信念
      在“庆七一暨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黄芳同志带领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再次坚定了为党的事业、为血站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
社区慰问暖人心
      血站党支部党员代表以上门走访慰问的方式,开展对退休老党员的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递党的关怀。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血站党支部与市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所、梧州蓝天口腔医院等党建医联体单位到龙圩镇城东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及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健康付出微薄力量。
党员带头、美化环境
      血站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血站及周边、神冠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职工及辖区居民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积极干”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