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渭南市中心血站演讲比赛优秀作品连载之三——弘扬红色文化,筑我精神长城

时间:2020-07-0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樊蓓,本科学历,输血技师,2005年在血站工作至今,现在临床输血管理科工作。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我在孩提时代就喜欢红色,纯粹的喜欢。那抹红色,是系在头顶随风飘荡的红气球,是快乐的源泉;那抹红色,是握在手中的一串冰糖葫芦,是甜蜜的向往;那抹红色,是东方的那轮旭日,是生命的希望。
        学生时代,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翻开崭新的课本,一次次捧读写满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故事;当我们坐在屋檐下,一次次聆听父辈们讲起那些峥嵘岁月的往事。于是,在少年的憧憬中,便留下了红色的印记。
        青春华年,每当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耳边就会回想起这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每每听到这首充满激情的歌曲,我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激动。我骄傲,为生长在这个朝气蓬勃、不屈不挠的民族而骄傲;我自豪,为浴血奋战,换取和平的那些可亲可敬的人而自豪。
        初入社会,走进医院时,那圣洁的白大褂下是一颗澎湃的心,白衣天使的梦想和信念鼓励我不断前行。那时候,手术台就是阵地,诊疗室就是舞台,一腔热血就是最坚实的后盾。
进入血站这个大家庭,我对红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鲜红的血液由献血者的臂膀缓缓流入血袋时,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红色的液体,我看到了无数献血者的爱心,我看到了每一位血站人的责任心,我看到了千万患者生命的希望。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在这份红色事业中已熏陶了16年。16年,5800多个日日夜夜,我见证了我们血站大家庭跨越式的发展;我见证了每一袋血液的弥足珍贵;我见证了生命的脆弱和顽强;我见证了血站人的拼搏和奋进。16年里,有太多的变化,但唯一不变的仍是那份对红色的喜爱。那抹红色,依旧是快乐的源泉,依旧是甜蜜的向往,依旧是生命的希望。
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文化,筑我精神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