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企事业单位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2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7月24日,三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杨浦区连续举行,爱心献血车及血站本部分别迎来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国大复美药业、国大复美大药房及中建港航局等单位。烈日抵不过无偿献血者们的热情,当天有90余位无偿献血者成为“热血侠”,捐献血液2万余毫升。
 

 


 

        每年夏季,无偿献血工作面临挑战,炎热的气候使街头献血募集量急速下滑,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杨浦区各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承担起重任,结合无偿献血宣传,推进无偿献血者招募,缓解血液供需矛盾。

 


 

        “无偿献血事关生命救治,通过宣传好、解释好、引导好,使单位更多的职工能够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非常感谢每年有那么多职工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正是他们坚定了‘献血,挽救他人生命’这一信念。”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段望东老师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寄语这份爱心事业。
 

 


 

        自7月以来,杨浦区已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启动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热血侠”们不惧高温捐献血液超过20万ml,缓解血库临床用血供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