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公交总公司分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奉献热血

时间:2020-08-03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说起军人,碧血丹心保家卫国的英雄形象,抗洪抢险冲锋在前……,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退伍不褪色,用无偿献血的形式奉献大爱,来纪念“八一”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7月30日一大早,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公交总公司分队的公交司机们就在省血液中心二楼献血大厅等待着填表、体检、化验……排起了长队,他们中大多是退伍老兵。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石家庄市公交公司二十路队副书记韩白冰介绍,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已经退伍,但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每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都会发起无偿献血活动,这已经是他连续组织的第八个年头了。每次号召大家无偿献血的时候,总会有十几人到几十人不等一起来献血。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公交分队的志愿者们中有很多都是退伍军人,时值“八一”建军节,想用献血这种奉献社会的方式,来纪念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因为公交司机工作需要倒班,排开班才能过来献血,最终有23名同志来到血液中心奉献爱心。

        韩白冰本人,也是一个有着85次献血经历的老献血者了,同时他还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获得者,多年来不单单自己坚持献血,还定期的组织献血活动,更多的人也在他的带动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在队伍中,看到一个瘦瘦黑黑的小伙子,他叫殷峰。第一次献血大概是在三年前了,这次已经是他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觉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应该做些有意义的事,献血就很好,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说起做公益,殷峰回忆,他们这个组织经常做一些社会公益的活动,连续两年参加“暖冬行动”,到平山、井陉等地的村子里去看望贫困的家庭,为留守儿童送去大家募捐的过冬棉衣、棉被等,还有一些日用品等物资。曾是军人还是党员的双重身份,让他觉得更应该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时彩霞是一个有着十几年军龄的退伍军人了,说起献血,她说:”自己早就想献血了,身边也经常会听到朋友们说起。去年单位组织献血的时候,我也参加了,但是上次没有充分的准备,最后没能献成,今天终于如愿了。一开始,有一点紧张,献完以后很开心,以后如果再组织献血,我还会来的。”话语里透着那份坚定和献完以后心中的喜悦。
 


 

        除了组织无偿献血,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公交分队还长期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去平山缑家村看望孤寡老人,捐款捐物、到井陉秀林中学春雷女童学校看望孩子们并捐款捐物、为藁城县区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热腾腾的饺子、去石家庄市戒毒所看望学员捐赠书籍、为邢台白血病儿童做手术帮着义卖玉米面及捐款……这一连串的爱心公益活动的背后,是他们奉献社会的真实写照,正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将爱心洒满燕赵大地,也是有他们,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着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