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人的红色礼物

时间:2020-08-03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宁

       炎热夏季,连日高温天气导致街头献血人数减少,而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孔凡生了解情况后,在7月28日下午,像往常一样来到了站内采血室,经过初筛、体检合格后参加了无偿献血。采血期间,孔凡生同志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采血流程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叮嘱工作人员在采血过程务必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献血者身体健康安全,提高献血者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孔凡生同志身先士卒,每年2次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全站凡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100%参加过无偿献血,其中85人献血量达2000毫升以上,60人达到了国家奉献奖的标准。在血液紧缺偏型的时候,血站人也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率先垂范,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用真情为社会做出榜样,用热血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血站人用涓涓热血保证临床用血,为临床患者送去了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