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街区,乘风破浪的烟墩人

时间:2020-08-03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7月28日,安徽省血液中心走进烟墩街道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活动前期,烟墩街道积极召开动员会,发布献血招募通知和倡议书,深入企业工会做广泛宣传,共有27个居村、工作站及其他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参加,1000余人报名,在春节期间烟墩街道有40名志愿者已经成功献血13100毫升。烟墩街道社会事务部部长卫勤带头参与献血。

       受连续雨水天气影响,牛角大圩园区、派河大堤、北涝圩等水域水位不断上涨。为保障汛期安全,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成立4支防汛抢险队,严格按照细致可行的应急预案组织防汛工作,同时组织30余名执法队员巡查值守在各主次干道,做好随时出动准备。身在抗洪前线特地抽空过来参与无偿献血的保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黄永先,他便是其中一位,他来了,而且带着他的儿子一同过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生命需要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本次活动也是疫情、汛情下,烟墩人守望相助的热血接力。

       爱心是生命的曙光,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在这个献血的淡季,同时也是用血的旺季里,他们共同用热血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驾护航。"经过前期的招募宣传,本次活动中居民参与度很好,这对于烟墩街道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有重要作用。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扩大志愿服务力度,把无偿献血等活动做成具有烟墩特色的新名片。"卫勤部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