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血型 特别“等待”

时间:2020-08-04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第一眼见到彭泽涛,高大俊朗阳光帅气是他的外在形象,他还是一个热心肠,乐于助人的帅小伙儿。             
       彭泽涛的一次意外受伤,为他治疗的大夫告诉他伤好后去献个血吧,因为彭泽涛的血型是RH阴性AB型人们俗称的“熊猫血”,但凡他来到血站献血,都是稀有血型的病患急需。知道自己是“熊猫血”,于是在2018年他主动来到血站建立了自己的稀有血型档案。7月17日这天,当他接到体釆科的电话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直奔血站而来。他由于饮食的原因,不能立即釆集,只好让他先回单位上班,期间尽量多饮水促进代谢,直到符合标准再献血。           
       在采血椅上的他笑着对我们说:“这是我献血最漫长的一次等待,真是一波三折呀。献血很简单,其实不容易,以后我可要牢记献血前注意事项,饮食清淡不吃油腻食物了”经过五个小时的特别“等待”,终于在下午三点左右,他成功捐献血小板2治疗单位。从2019年献血至今,捐献小板6治疗单位、全血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