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书深情 最美当兵人 建军节无偿献血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05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以实际行动向建军节献礼。8月1日,徐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队在云龙万达献血屋举办以“热血书深情,最美当兵人”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徐州爱心大使、退伍军人王顺利组织发起,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伍军人志愿者以独特的军旅情怀再为人民奉献爱心,捐献热血。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在云龙万达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室集合。活动伊始,市中心血站爱心大使王顺利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云龙万达献血屋的献血知识展览馆,讲解献血知识,探寻血液奥秘;随后,在志愿者活动室,他又为志愿者们展开一场生动活泼的培训,他以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了十几年来坚持献血的初心,普及了献血法、三免证等相关的献血惠民政策,解释了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存在的一些误区等。志愿者们在听完王队长的事迹后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个大家庭中来,培训过后,身体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在云龙万达献血屋分别捐献了全血和成分血。
 
        活动当天,前来参加志愿活动的还有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陈志忠、陈志勇两位老师,他们现场挥毫洒墨,用书法作品献礼建军节,传递正能量。
        此次活动,共有30多名退伍军人现场参与,他们用无偿献血这一特殊方式践行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风采,弘扬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

 

靖妮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