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积极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8-0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夏日酷暑炎炎,热血生生不息。似火的骄阳、闷热的空气并未击退华新镇爱心人士的献血热情,为保障医疗机构日常用血,华新镇7月起组织开展“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计发动31个村居,近50家属地企业,来自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分9场次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工作。截止8月4日,累积完成献血总量1286人份257200ml,他们的奉献精神就像这夏日里的风,吹进人们的心扉。

 


 

        作为青浦区献血最多的一个街镇,华新镇积极筹备,提前组织召开无偿献血动员大会,明确目标任务数,落实职责分工,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同时华新镇红十字会通过志愿者平台、各企业村居向社会招募了40多位志愿者为无偿献血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确保了无偿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在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和细心指引下,依次排队填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体格检查、身份验证、血液初筛、信息登记、血液募集、休息领证,每场献血活动都井然有序,气氛和谐。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今后还会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传递爱的正能量。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华新镇人民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下市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每年的夏季,由于受酷暑天气的影响,街头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无偿献血步入淡季期,难以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求。生命经不起等待,爱心需要奉献,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传递生命的红色纽带。每一滴血液都是生命的信使,承载着陌生的温暖,呼吁有爱的您勇敢的伸出手臂,用热血为病榻上需要救治的患者重现生命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