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上海市启动“进博会”特殊血型保障工作实战演练

时间:2020-09-0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血液保障作为进博会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任务,特殊血型入库则是保障任务的重要环节。黄浦区作为第三届进博会血液保障启动首发,积极响应Rh阴性用血联动保障实战演练。

 


 

        8月28日早上8时30分,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主任袁加峰接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发出的电话指令,紧急招募3位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至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招募发出,由黄浦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特殊血型组组长万腾龙带领团队中Rh阴性志愿者徐千雅,仲安捷主动请“战”,三位志愿者以报名捐血1000毫升热血打响了2020迎进博的第一枪。
 

 


 

        万腾龙,作为特殊血型组的组长,自2008年加入黄浦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起,已先后参与应急献血13次,其中11次成功捐血400毫升,12年的志愿服务期间坚持参与街头采血车的宣传招募服务活动并多次参与成分献血捐献。身为特殊血型组组长的万腾龙,还管理着一支物流运输团队,在高负荷的工作环境下,只要有特殊血液保障需求,他总能“召之即来,来之能献”。
 

 


 

        徐千雅,亦时元老级的Rh阴性志愿者,从大一学生时代至今已走过八年志愿服务历程,参与8次应急献血和数次成分献血的经历。“我身体好,我肯定献400啊”成了千雅每次应急献血时的“口头禅”,这位爱笑的女孩每次坐上献血椅,脸上都洋溢着“我快乐我奉献”的灿烂笑容。
 

 


 

        仲安捷,黄浦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新成员,自2019年天津大学毕业回沪后即加入了志愿者服务,这是她第二次参与应急献血任务。作为特殊血型志愿者,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安捷总觉得自己的肩上已然担负起了双份的社会责任,匆匆完成应急献血后,她还要即刻回到工作岗位,临走前还不忘叮咛:“下次有需要,记得还叫我”......

 



 

        黄浦区进博会血液保障工作已作为常态化机制按照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做好前期组织动员,献血者信息梳理和建立志愿者应急联络手册等统一部署,黄浦区特殊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持续不断扩大中,并向广大志愿者提倡献血在生命中得以快乐,助人在奉献中得以自豪。能参与,可捐血,是健康,更是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