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公交公司:公交人,用热血为希望保驾护航

时间:2020-09-01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8月29日,我中心走进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经开区公交公司总经理胡正田带头参加献血。由于行业特殊性,一部分在岗的公交车驾驶员未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他们纷纷表示,下次他们一定要弥补这次不能奉献爱心的遗憾。

       在献血现场,各位志愿者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和化验。前来献血的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老员工,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进员工,大家都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希望用自己点点滴滴的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平日里,他们是穿梭在大街小巷、城市道路上送乘客归家的驾驶员,用自己点亮乘客的回家路。在今天,他们变成了撸起袖子献爱心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在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采血一边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献血车中欢声笑语,丝毫不见紧张和畏惧情绪。连工作人员也被大家的欢乐气氛所感染,亲切的为每一位驾驶员志愿者化验、抽血。

       在这次的献血的队伍中,大家都是利用休息时间集中到公司来献血的。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己利人的事情,如果通过自己的献血行为可以让病患们康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城市公交干部职工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
       一直以来,经开区公交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鼓励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捐寒衣献爱心、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综合管理部部长张艳介绍道:“很多职工都把参加志愿活动作为一件自豪、光荣的事情,自觉履行自身社会公益责任,向社会展现出公交人博爱的胸怀,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我们之后也会积极举行这样的无偿献血活动,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面对疫情大考,他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筑牢防线。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奉献公交人的应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将乘客利益最大化、员工进步最大化、公交发展最大化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