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举办“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9-03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家训。9月5日上午,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唱歌曲、做反省、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六个环节。每个环节的内容都丰富多彩,引人深省,让大家受益匪浅。
        “爱国如爱家,爱家如爱国。人讲精气神,国讲正清和。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当一首《中华好家风》响起时,每个人都感受了和谐家风所带给我们的正能量。在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鄢跃飞一家三代恪守勤劳勤俭勤学勤奋的家训家风》故事,大家都感受到了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族繁荣兴盛的根源。讲故事环节中,通过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大家深刻认识到,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训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特有的家风家教,蕴含着正气和清廉之风,它像一面镜子,告诫我们如何严以律已,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如何把好权力关、亲情关。诵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经典:“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行止不端,读书无益”。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积极举手发言,表示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家庭和社会的根本,值得被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学习,党员、职工又一次受到了道德的洗礼,大家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家风家训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以良好的家风家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