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热血传递 生命至上

时间:2020-08-1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汤丁洁

        8月10日凌晨,江苏省血液中心供血室接到明基医院输血科紧急来电,一名因车祸导致的重伤患者,急需大量血液,医院血液库存无法满足,需要紧急支援,而患者的血型恰巧是临床用血最“紧俏”的A型。

        这边值班人员一放下电话,立即将所需红细胞、血小板紧急出库、装箱,交由送血人员,急救送血车迅速将第一批急救血液送往明基医院。同时供血室与医院输血科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患者病情,在得知患者手术时间长,用血量大的情况下,又将第二批红细胞连同血浆、冷沉淀等血液制品共70余袋出库打包再一次送往医院。

        那边医院抢救室中,血液一袋接着一袋输入患者体内,医生、护士、麻醉师们奋力抢救,最终为患者赢回了“新生命”。 抢救结束,看着一排排输完的血袋,医护人员们也万分感慨,他们拍下了这些“无名英雄”爱心的见证,正是这些热血为医生抢救生命赢得了更多的时间,是背后无数位无偿献血者用热血赐予患者生的希望!

        经过二十多天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平稳,到目前为止,患者共输注红细胞55单位(来源于11000ml全血)、血浆9725ml、冷沉淀91单位(来源于36400ml全血)、单采血小板14治疗量,相当于300多个人所献的血。

        像这样的大量用血患者还有很多,因受疫情影响,今年采供血形势比较严峻,我中心每天仅红细胞的供应量就达到500单位,如果按每人一次献全血200ml,那就需要5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每日用血需求。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们,让医院需要输血治疗的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时下正值高温时期,街头献血人员少,血液不能完全满足临床需求,江苏省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健康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