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组织“热血接力”

时间:2020-09-05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9月3日中午,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门诊二楼大厅里,武汉血液中心搭建的临时献血点前已经热闹了起来。上周五,地处武昌的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刚刚参与集体献血,不到一周时间,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就拿起了“热血接力棒”。



献血现场

 
    “目前用血紧张,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谢小华告诉记者,在医院发出“奉献勇担当、热血暖江城”无偿公益献血活动倡议书后,他和同事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当天,他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三次献血。
    疫情期间,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作为非新冠肺炎特殊患者医疗救治医院,也一直坚守在疫情外的第二战场,90后医生刘俊杰作为眼底科的医生,正是其中的一位,“疫情期间,我们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现在有机会献血,也希望再尽点力!”
    “终于赶到了!”下午3点,献血活动已进入尾声,社会医疗服务部的张才辉匆匆赶到医院,在荆州出差的他,为了和同事一起挽臂献血专程赶回,“献血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献血现场

 
    “不仅在医院发动员工,我们还在江汉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发起了动员。”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院办副主任仲凯介绍,当天,来自固睿特口腔医院的护士杨洁,就特地赶来献出了400毫升热血。
    9月3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共24人献血成功,共计捐献了6900毫升热血。“明年,我们还希望继续组织团体献血活动,将热血事业不断接力下去。”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CEO特别助理、行政院长孔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随着武汉医疗秩序重回正轨,目前临床血液需求量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武汉血液中心也特别呼吁,希望有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