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坚持无偿献血200次 只为生命喝彩

时间:2020-09-06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2020年9月3日,天空作美,晴空万里,安徽合肥经开区三献爱心社志愿者杨海滨在他自己的献血“成绩单”上大大地书写下200次。他怀着一颗无私的爱心,风雨无阻的坚持奉献,用热血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用奉献成就了生命的价值和辉煌!
       如果没有那一次的亲身经历,或许杨海滨的献血记录会一直停留在当兵的那段时光。十几年前,杨海滨的孩子生病住院了,急需要输血,是“无名英雄”的出手相助才使孩子渡过难关。这段经历让他意识到,血液对于需要的人来说,是多么的弥足珍贵。2002年5月杨海滨开始了他慢慢献血路,家人从一开始的反对到现在的不断支持,朋友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不停点赞,都给了他持续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有人说,做一件好事不难,坚持十几年做一件好事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杨海滨就是这么持之以恒,把无偿献血作为他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才有了那不断刷新的献血记录。他说:“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虽然我自己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是我坚持的意义。”

       除了坚持无偿献血者,杨海滨还利用闲暇时光当起无偿献血宣传员,以自己的经历作为典型事例现身说法,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献血观,使不了解献血的人们认识到,无偿献血是一件高尚的行为,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更是利己助人的大善事,毕竟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

       杨海滨坚持无偿献血的事迹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 英雄”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也可以在平凡中伟大,他们用自己的无私与爱心浇灌着一朵朵绚丽璀璨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