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车桥人:守卫家园,用爱心助力凯旋之路

时间:2020-09-08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9月2日,我中心走进安徽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前期广泛宣传动员下,安凯车桥人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安凯集团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对志愿者进行慰问,并带头参加献血。

       爱心献血车刚刚到达活动现场,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随着登记、测量血压、检测、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缓缓流向采血袋。在献血队伍中,有连续多年坚持参加献血的“老献血员”,也有首次参加献血稍显紧张的年轻员工。有的结伴而来,有的组团而来,有的放弃休班赶来,还有之前错过报名临时加入献血队伍的。

       负责本次活动的陈辉主任介绍道,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安凯在积极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主动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安凯鼓励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营造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传递希望的良好氛围。在疫情防控和抗洪防汛的一线等,都有安凯车桥人忙碌的身影。“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本次活动直到现在才得以开展。天气虽然有点热,但是大家都怀抱一腔热血、奉献的爱心,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也非常希望能不断发扬和传承安凯车桥人的爱心,让我们的公益散发出更持久的力量。”

       一袋袋血液汇聚了所有志愿者的爱心,那是安凯车桥人对生命的敬意和对公益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