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435名职工无偿献血98300毫升

时间:2020-09-0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张继群
     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9月4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了该院2020年度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从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十二点,短短四个多小时,就有435名白衣天使献血成功,累计无偿献血量98300ml。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由医务处牵头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测体温、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各项检测均合格后开始正式献血。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医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后勤职工,大家都踊跃参与,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在长长的献血队伍中,还看到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是多年坚持献血的“固定献血者”,其中输血科的同志就有好几位,他们说,我们医务人员深知血液对于病患者的重要性,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医务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