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有限,爱无限,感恩社会始于心

时间:2020-09-10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金秋时节,桂花的芳香弥漫在整个空气中,让人无比惬意。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除鲜花、笑脸和祝福的簇拥,滑县新城小学的老师们选择用朴素而又有意义的方式——无偿献血来庆祝属于自己的教师节,诠释教师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
       教书育人不仅体现在教育工作中,也体现在公益事业的言传身教中。9月9日上午,来自安阳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缓缓驶入滑县产业集聚区新城小学整洁漂亮、绿树掩映的校园中,车刚停好,负责组织的张书记已带领教师们在校园内等候。大家排队有序上车,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认真阅读健康状况征询表,填写献血信息,进行血样采集化验和体格检查,并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献血时,大家彼此鼓励、相互激励,满怀笑容将自己的爱心凝聚进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为有需要的人做一份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生命的关爱,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张书记表示:“献血,不过是一桩小事,但对于急于用血的人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这样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老师们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公益奉献课,彰显了“以奉献社会为荣、做孩子身边榜样”的社会正能量。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感恩老师们的爱心与奉献,为他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纪念品。此次献血活动意义非凡,参与献血的教师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仁爱、友善的精神,成为学生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