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1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我们公司开展献血活动,我们公司也开展献血活动……”9月11日,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分别把闵行区爱心献血车召集到公司,各公司员工捐献热血。当天共有3家企业142人捐献热血。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
 


 

        早上8:30,“小血人”爱心献血车如约驶入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食堂门前,67名员工分时分批登上爱心献血车,慷慨献出热血真情。
 

 


 

        第一个躺上献血椅的李润青有过3次无偿献血经历,淡定自如的他再次献出热血,献血时他还不忘给第1次献血的同事鼓劲加油。第5次无偿献血的乔希从护士手中接过无偿献血证时看了又看,笑着说:“这是第5本无偿献血证,很有意义,得好好保存。”
 

 


 

        刘克刚是科室主任,第2次无偿献血的他还不忘召集科室里的同事一起献爱心。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郑茜元、陈亚威、狄超、徐松兵、曹丹丹等67名职工。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为国家重大装备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公司,始终不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进行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帮帮蜂”爱心献血车也驶进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院,接受23名员工捐献热血。
 

 


 

        “我在安徽、上海献血9次了,几乎每次都是献400ml,没有一点事。”正在献血的徐忠友这样说,从大学时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他认为献血救人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的循环。第6次无偿献血的马红说:“公司每次开展献血活动,我都会参加的。”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刘灵灵、祁磊磊表示:“献血,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反而觉得很轻松愉悦。”献血的还有袁庆利、钱广、李秋艳等。
 

 


 

        近年来,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保力马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献血完毕,爱心献血车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52名员工分时分批赶来捐献了各自的热血浓情。
 

 


 

        爱心献血车刚停稳,就迎来了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揭进、孔令功,两人体检合格后,挽起衣袖毫不犹豫地分别再次献血400ml。
 

 


 

        食堂工作的张巧英、苏腊珍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急忙赶回食堂为工友准备晚餐。尹恒娥、庞艳勤、向芳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时,她们还不忘掏出手机自拍下一张一张爱心瞬间,说是要发到微信朋友圈“晒一晒”。
 

 


 

        王雪健、杨益民、谢燕、许毓超、高林森是一个部门的,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结伴赶来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
 

 


 

        有过3次无偿献血经历的集团制冷研究院副院长胡余良也在百忙中赶来再次献出自己的热血。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还有张晓伟、陈贵松、余永峰等52人。

        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商用车和乘用车空调系统的外商独资企业。近年来,企业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员工们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从公司高层到生产流水线工人,大家积极承担社会公益责任。
 

 


 

        自2004年起,闵行区不断促进“无补贴、无休假、有关爱”志愿无偿献血模式的完善,积极倡导志愿无偿献血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已有多家企事业单位以主动设立单位内部“献血日”、“献血月”等活动形式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