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执勤第九中队、第十中队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金山区血液安全保障能力,不断营造“无偿献血是健康生活一部分”的大健康理念。9月11日上午,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金山区血站和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执勤第九中队、第十中队共同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53位武警官兵积极参加,纷纷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绵薄之力,当日成功捐献热血8800ml。
 

 


 

        活动现场,“献血 让世界更健康”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前来自愿登记无偿献血的官兵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地健康征询和讲解着有关献血注意事项,指导无偿献血者填写真实的健康信息从而判定是否适合献血、再到检测、采血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广大官兵的热情奉献精神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一个伸出臂膀献血的小伙叫单春贇,这是他第4次无偿献血了,献血在他看来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身为军人更应该走在前列。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曹贞彤说:“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次无偿献血的。”
 

 


 

        看着官兵们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脸庞,依序排队逐一献血的场景,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李新英介绍说:“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五支队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大武警官兵们的无私奉献,他们的行动为辖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期待更多的爱心组织参与文明奉献,让爱心为生命加油,进一步推动金山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