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山集团集体无偿献血迎国庆~254名职工献血99700毫升

时间:2020-09-3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2日,山东重山集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54名职工“撸袖”献血99700毫升,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向祖国母亲献礼。
       秋风送爽,阳光明媚,9月22日一早,淄博市中心血站的三辆采血车就来到了山东重山集团,重山集团连续多年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集体献血的职工们早已等候在厂区内,随着前来献血的职工人数逐渐增多,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职工们依次登上献血车,登记、检测、等待献血……采血车内秩序井然,采血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志愿者不时提醒并告知职工们采血前后的注意事项。
       山东重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鲁淄早早登上了献血车,很快他就献血400毫升,他说:“我们集团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无偿献血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值此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献一份热血更有意义,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不仅能丰富企业的文化内涵,也提升了职工奉献社会的责任感。”
       重山集团职工胡文德踊跃献血400毫升,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集团每年都组织集体献血,今年一听说集团要组织无偿献血,我立马就报名了,今后只要身体允许,一定会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胡文德说。
       职工们纷纷“撸袖”献血,献血车上爱心涌动。尽管在献血队伍中男职工最多,但巾帼不让须眉,女职工们也不甘示弱,职工刘娟在集团质管部工作,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她积极献血400毫升,性格内敛的她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善事,能和这么多同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心里感觉特别高兴。”
       献血队伍中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人”,也不乏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今年53岁的重山光电综合管理部经理殷晓华是第八次参加无偿献血了,身为一名老党员的他说:“无偿献血是身体力行奉献社会的好事,不仅对身体有益,关键时刻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捐献一份热血,为祖国献礼,感觉格外有意义。”
       重山集团动力车间主任梁学文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三十多年,并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身为一名献血“老将”,梁学文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件实实在在帮助人的好事,希望通过自己的献血行动,能够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及朋友,更多的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一次捐献、一片爱心、一份真情。山东重山集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周克彪刚刚献血400毫升,周克彪介绍,“一直以来,山东重山集团始终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坚持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经连续多年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职工们积极报名、踊跃献血,通过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增强了集团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也提高了职工们的社会责任感,在集团‘致良知’企业文化的影响下,我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一份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