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 真情在人间 宜宾社会各界人士在节前奉献爱心

时间:2020-10-01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曾理
         连日来,宜宾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加入到了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截止9月30日统计:在9月1~30日期间,全市先后有4000多名志愿者踊跃献血超过132万毫升,尤其是9月28日,单日献血人数高达419人,创下今年以来宜宾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记录。宜宾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德远表示:“社会各界人士以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形式,喜迎中秋、国庆节日的到来,从而为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观楼采血活动现场
        9月29日上午,现年27岁的现役军人周振,再一次来到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献血,周振是一个拥有9年军龄的老兵,他所在的部队在湖南。周振在献血时说:“我们当代军人最听党的话,最听习主席的话。此次回家探亲,我想到了要为家乡人做些什么,所以我又来献血了,军人献血就是在为树立社会新风做表率。”现年42岁的侯福森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他在献血时说:“我的母亲正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母亲住院需要输血,所以我也来参加献血了,我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士能为更多的输血患者奉献出爱心和热血去挽救生命。”血脉相连,爱心互助!当天的献血活动结束后,小碑巷爱心献血屋共接待21名志愿者前来献血,其中3名志愿者捐献出4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血站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体检医生郑道介绍说:“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国庆是华夏儿女共同的节日,宜宾社会各界人士在节前踊跃献血的场景,成为近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方便市民前来献血,小碑巷爱心献血屋在8天长假期间照常上班。”

►现役军人周振献血的场景

►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侯福森
        9月28日,秋雨绵绵,在珙县上罗镇、南溪裴石镇和叙州区泥南乡开展的献血活动中,419名志愿者在一天时间里踊跃献血超过13.6万毫升,创下今年以来宜宾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记录。上罗镇干部、群众在献血时表示:“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是上罗城乡居民追求文明、进步、健康生活方式的真实写照。”9月中旬以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宜宾中康骨科医院先后有上千名医务人员加入到了献血志愿者行列,他们用无私的大爱,再一次彰显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市二医院输血科主任代琼表示:“生命第一,患者至上!输血病人输血,医务人员献血,是构建新型医患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宜宾社会各界人士在节前踊跃献血,成为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9月30日,在大观楼参加献血的市民比平常更多了些,先后5次参加献血的宜宾市农行职工陈伟在献血时表示:“今天我把自己的一份爱心献给别人,就相当于把自己的血液存入了爱心银行,一旦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间真情。”

►珙县上罗镇献血活动现场

►多次参加献血的宜宾市农行职工陈伟正在献血
         仅今年9月,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就有4000多人。目前,血站血采科、成分科、检验科和供血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争取在第一时间内将所采集的血液进行分离、检测,制备成临床所需的各类血液制品。据9月30日统计:血站血液库存充足,各种血型的血液制品都在血液库存警戒线以上,其中各种稀有血型冰冻红细胞库存达到26.5个治疗单位,完全能够满足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

►第三人民医院献血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