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中医:皖美流芳,为祖国献礼

时间:2020-09-3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秋风送爽,皖美流芳。近日,我中心走进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健出席本次活动,并对现场志愿者进行慰问。

        第一次献血的影像科磁共振室的王湘庭带着紧张和激动踏上了我们的献血车,她笑着说:“我刚工作不久,能献血成功也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情。献血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而且还能帮助到很多病人。”巾帼不让须眉的天使,为她的勇敢点赞。

        来自手术室的位曼玉是第三次献血,工作后她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她说:“献血可以帮助很多人,在医院上班后更是发现很多人都需要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这种体验真的很神圣和振奋。”


        在献血现场,很多医务人员趁着休息时间和工作空余过来参加献血,他们匆匆而来,献完血立刻投入到工作岗位上。他们始终牢记学医时的那份初心,充分体现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刘健表示,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医院组织本次献血活动,是全体医务工作者对祖国热爱的一种特殊表达。捐献一袋血,奉献一份爱心,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展示。


        自1998年献血法施行以来,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有效保障了临床医疗用血需求。这是无偿献血者不求回报的付出,是采供血医护人员不舍昼夜的坚守,是无数等待血液救治患者不断延续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