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献热血 我为国旗添光彩——河南郑州启动“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

时间:2020-10-01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9月30日上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FM90.0 My Radio、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市红十字会共同承办的“2020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南广场隆重举行。
       无偿献血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更是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感恩无偿献血模范,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喜迎祖国71华诞到来之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下,于国庆期间承办“我为祖国献热血,我为国旗添光彩”大型公益活动,以献给祖国生日特殊礼物的形式,号召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体现了省会郑州各级党支部、共产党员、各界市民对生命的尊重和承担,彰显了文明河南人的风采。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自2015年以来承办的第六届“无偿献血月”活动,先后有近万人参与其中,累计献血量超过200万毫升。今年的献血活动将在9月30日~10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分别在360广场、天旺广场、二七万达广场、熙地港广场、航海东路银莺路交叉口等设置献血点,方便广大市民就近献血,加入爱心队伍。9月30日当天,中原福塔现场共有205人成功献血,捐献全血量总计77100ml。

       血液是生命和健康之源。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创造和谐社会,救死扶伤的具体体现。希望更多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践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人道互助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生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