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再给我三天光明......

时间:2020-10-01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我想如果海伦·凯勒生活在当下,她一定会来这里,会来这里感谢这群带给她光明的白衣天使……
      “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她们就是深圳市眼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9月14日,捐血车再次驶进深圳市眼科医院的院内,这是今年该院第二次组织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是该院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第九届“白衣天使捐血月”。虽说举办活动的意义不同,但是救死扶伤的初衷始终不变,今日活动共有48位医务工作者,捐献热血16350毫升。
    
      捐血车上遇见“老熟人”——药剂科的副主任药师张贵宁,同样的位置,同样的白大褂,还有同样的一颗有爱的心。

      2020年2月12日,深圳市眼科医院组织全院白衣天使及行政后勤人员,开展了一场“抗击新冠疫情”集体献血活动。这场活动也是2020年的第一场集体献血活动,疫情期间的第一场集体献血活动。

      在常人看来,当初的那个活动有些大胆,但是我们医务人员很清楚的了解,临床上的病患,不能没有血液进行救治。具有开创性的意义的这次集体献血活动,消除了人们的恐慌情绪,从那以后,越来越多的单位组织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奉献爱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定会来感谢这群白衣天使,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感谢你们带给我光明,哪怕那光明很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