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区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10-0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0月1日,普天同庆的祖国生日即将到来,这一天也是一部关系着所有人生命保障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2周年纪念日。节日前夕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区内爱心企业的热烈响应。
 


 

        活动现场,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80余位员工在完成登记、体检后走上爱心献血车,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已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汤宪,当天捐献了血液200ml。坐在采血椅上,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出,小汤说:“除了责任感,更多的还是感到自豪和骄傲。现在用血量比较多,大家可以积极行动起来,帮助病人度过难关。”
 

 


 

        献血队伍中,还有不少年轻党员的身影。他们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年轻党员孙雅馨说道:“一直以来有这样一个心愿,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他人在需要用血的时候能够用到,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救助更多的人,是件非常光荣、有意义的好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2周年来,在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不断努力下,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数量逐年递增。仅今年以来,虹口区就募集团体单位捐献全血8234人份,街头个人捐献全血2591人份、血小板943个治疗单位。不仅保证了上海市的临床用血,也在全社会形成了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