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心得分享 | 心宽广爱如炽

时间:2020-10-09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作者:虢明孝

      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152次,献血量为62800毫升,志愿服务6625.72 小时。

      此文是他参与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第六届队干部扩大会议2020年第一次线下工作会议后的朴实真挚感受。
 

  
 

      20年前,深圳市27位热血勇士,从人民大会堂受领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奖杯,往返路途中初议成立深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受到深圳市红十字会和深圳市血液中心全力支持,开创了我国有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河。深圳服务队引领、示范、带动了全国各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的兴起,渐成燎原之势。早在十多年前,深圳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就己经承载并扛起了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的大旗。
 


 

     公益传承在路上,大爱接力不打烊。顶住了风雨磨砺,经过了岁月洗礼,深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走出了一条大爱无疆的康庄大道。本次抗疫逆行给力生命,彰显大爱大无畏,天天暖人心。
 


     疫情防控以来,在深圳市血液中心服务队办公室主持下,今天成功地举行了第一次线下服务队队干部扩大会,旨在更好、更高效地开展给力生命的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队干部不是管理者,而是铁杆的核心骨干志愿者。半年多来的首次线下集体交流,大家激情四射,爱心爆棚,卯足了干劲,誓将大爱进行到底,定将队旗高高举起,必让人性正能光照大地。

     服务队办公室蓝欲晓主任客观准确地小结了上半年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不足,诚心诚意听取了大家意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张艳艳主任,以资深血站人的立场,以医务专家的专业知识给大家分享经验和心得,进行简短高效培训。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志愿者纷纷表达交流了个人意见和看法,大家认真倾听,客观分析、积极讨论,共谋良策。志愿者赖嘉河、庄秋燕、施亚飞、李小红、林春敏、耿泽贵、虢明孝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认真负责、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座谈会顺利进行着。
 


 

     会后小叙,各展风采。心理健康,行为阳光,和谐友善,胸怀大爱。这是志愿者群体的真实、生动写照。

 


 

     这里小小的自私了下,加了张本人"倩照","零件"成功修复后首度露脸,受到友友们认可和鼓励。虽然遗憾于再也不能献了,但决心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继续公益路上与友友们同行。

 


 

     刚出会场,又上一线,这就是咱深圳的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给力生命,不计得失,任劳任怨,黙默付出。这只是代表,这只是一角,众多的友友在努力,众多的志愿者在行动。
 


 

     爱心恒耀阳,人性放光芒。记录下奉献爱心的美丽瞬间,照片贴满了爱心墙,换了一茬又一茬,扬起了大爱的帆,释放了人性的光。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树枝繁叶茂、茁壮成长,这是生命的加油站,这是战胜顽疾的希望和保障。
 


     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人就是这么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