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份爱心献礼双节 共庆祖国生日

时间:2020-10-0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今年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1周岁的生日,同时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无论你走到哪里,到处都张灯结彩,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在南昌市7个街头献血点,工作人员均不休息,力求为每位在国庆期间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献血者:我与祖国同血脉
       在节日的装点下,街头各献血点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也络绎不绝。无论是初次献血者,还是多年固定献血者,他们都表示:祖国71华诞的日子,又是中秋佳节,献血意义非凡,非常难忘,以此致敬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老一辈革命家,我们永远与祖国同血脉。
       在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广场献血点,31岁的献血者万龙龙说,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在万达献血点献血。虽然对他来说什么时候献血都一样,但节假日献血感受到了浓郁的国庆献血氛围,特别感动。
      志愿者:我与祖国共成长
      为这波爱心潮贡献了不少力量的还有一群“红马甲”志愿者,他们是南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国庆当天他们也分别去到了各个献血点,用自己的微笑与真诚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为ta们点赞!
       血站工作人员:我与祖国共奋进
       南昌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检验科、输血研究室、成分制备等科室均实行轮班制,随时保障血液检测后能及时发往各医疗机构使用。
责任面前无小事,血液是生命之源,血液的安全重于泰山。无论是否是节假日,每一天都有病人需要输血治疗,所以。我们的采供血工作一天也不能间断,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从点滴做起,一丝不苟,团结协作,我们与祖国共奋进!
       两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在十月初相遇,这让献血有了更不一样含义,国庆期间等待更多的人用一份爱心、一份鲜血,为更多的患者送去举家团圆的希望。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共有1397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8.6万余毫升,较去年同期上升13%。供血方面,为充分保障全市所有医疗机构节日期间用血及时、安全、有效,市中心血站在双节期间为全市各临床医疗机构供应了红细胞悬液31.1万余毫升,同期增长5.5%,血浆 6.4万余毫升,同期增长14.2%,血小板 105个治疗量,同期增长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