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精细化管理 打造节约型血站

时间:2020-10-01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在深化“三个专项行动”中,蚌埠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全面加强节约型血站建设。
        加强学习 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利用支部中心组学习和科室晨会、政治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定,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摒弃一切“忽视小节”“随波逐流”的惯性思维和错误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源头上杜绝各种浪费行为,在全站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杜绝浪费 切实降低单位能耗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用水、用电、办公耗材等方面,认真研究落实简化、节约的具体措施办法。开展“节水节电节纸主题活动”,通过加强对用电设备运行、用水设备维护、文印耗材管理等方式,提高节俭血站建设成效。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全站电费、水费等下降5%,办公用品支出同比下降10%。同时,在职工食堂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道德风尚,争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健全制度 建立节约长效机制
        结合“三个专项行动”和节约办公的要求,对全站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和补充。站专项领导小组对用水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有浪费现象的,予以通报,对活动表现突出、勤俭节约的科室或个人予以表彰,从而使各项节俭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逐步形成建设节约型采供血机构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