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浓情热血,献礼国庆

时间:2020-10-0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中秋国庆喜相逢,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22周年纪念日,爱心居民纷纷前往就近爱心献血点、献血车捐献热血。此次参与活动250余人,成功献血124人,募集血液35200ml。
 


 

        国庆长假期间,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区血站、无偿献血招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6天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现场以无偿献血政策宣传、知识科普以及无偿献血者现场招募等形式进行,爱心市民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第一位走上爱心献血车的是一名大三学生董文怡,赶在国庆的特殊日子首次参加无偿献血200ml,她觉得格外骄傲。
 


 

        A型血小伙子王贵华,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献血迎国庆,热血映初心。”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王虎军,献完200ml后当即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做一个善良的人,温暖身边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激发周围人。”并配上自己的献血照片。
 


 

        爱心爸爸陶明星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来到爱心献血点,当着孩子的面献出自己的热血,用爱心行动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累计献血达800ml的陶凤菊闻悉有献血活动特地赶来奉献爱心,她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要做点有‘仪式感’的事情为祖国庆生。”
 


 

        无偿献血践于行,感恩社会始于心。广大热心居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这些别样的“红”装点了这个多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