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喜迎国庆中秋,我为祖国献热血!

时间:2020-10-0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金秋十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十一当天既是国庆又是中秋佳节,在这欢庆的日子里,许多爱心居民纷纷走上爱心献血车,用捐献热血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37℃的红色祝福!国庆长假八天,南京路世纪广场爱心献血车共接待了344名无偿献血者,募集全血526人份,共计105200ml。

        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袁加峰主任、崇明区血站姜伟宏副站长也来到爱心献血车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正在献血的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上午9点10分,第一位无偿献血者刘先生,特地赶过来捐献了400ml热血,他想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贾先生是昆山居民,到上海旅游,第二次来这辆爱心献血车无偿献血。当问及为什么献血,边上有人说献一份爱心,贾先生微笑着点了点头:“有机会就献个血,希望能救到人。”平淡话语,热情的心,带着对患者康复的期望。
 


 

        这位保安陈先生第三次无偿献血了,他利用执勤休息30分钟的时间赶过来无偿献血,丝毫没有犹豫就捐献了400ml,献好休息了一会,又马不停蹄地投奔到工作岗位去。
 


 

        孙海龙已经参加无偿献血5次多,他说刚来上海半年,想通过自己的血液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奉献爱心,同时还有益于身心健康。
 


 

        爱心献血车下的红帐篷内,是黄浦区的志愿者们和新加入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都是放弃休息时间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的,向来往的行人宣传血液的生理知识、献血的好处、并指导无偿献血者填写献血登记表,世纪广场前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国庆长假期间,爱心献血车每天九点开始接待无偿献血者,爱心居民热情高涨,但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放松,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随申码、行程查询、填写献血个人信息表、量血压、化验初筛、采血...大家井然有序,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期的标准献血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