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万毫升!武汉热血交行人连续12年团体献血

时间:2020-10-08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9月28日,交通银行武汉金融服务中心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热血时刻。第12届“热血青春 礼赞祖国”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热血交行人再次挽臂献热血,十二年来,他们已经累计捐献了超过83万毫升热血。
献血现场

    “活动特别邀请到抗疫先模人物、江城献血牛人李梦涛等爱心人士作为无偿献血公益访谈嘉宾,畅谈身边的公益故事和抗疫感悟,同时精心制作12年无偿献血照片展,象征着中心3000多名员工孜孜不倦的爱心浇灌。”交通银行武汉金融服务中心团委书记周倩告诉记者,该中心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以无偿献血实际行动履行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为祖国母亲71华诞献上祝福。


献血现场

 
    据了解,该中心的无偿献血活动连续举办了12届,已有近4000人参与其中,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与中心企业文化紧密相融。
    信用卡部的张婷,早早出现在献血活动现场,迎来了她的第八次献血,作为中心献血活动忠实“粉丝”,她不仅自己献血,还身体力行地进行献血动员,让更多交行人加入献血的队伍中。
    “献血比我想象的容易多啦,我要坚持下去!”信用卡部的周妍第一次鼓起勇气献血,笑得格外灿烂,坐在她身边一起献血的,正是她同部门工作的丈夫廖冬冬。



廖冬冬夫妻合影
 
    廖冬冬则是第三次参加献血活动,听到启动仪式上,李梦涛讲述30年来坚持献血的热血故事,廖冬冬夫妻俩深受感动:”只要身体允许,我们俩以后也要将无偿献血这个爱心事业坚持下去。”
    “感觉今年参与献血的人数比去年多了不少!”营运部的陈钰向记者感叹,25岁的他已连续两年参加中心献血活动,“在这个特别的2020年,大家身上的社会责任感更重了。”9月28日,交通银行武汉金融服务中心共计357人献血成功,共计捐献82700毫升热血。
    据了解,随着武汉复工复产,高校正常开学,武汉无偿献血采集情况正在逐步好转,但是由于临床需求较大,武汉用血仍存在一定缺口。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特别的公益活动,它将一个个生命通过血液紧密相融!”武汉血液中心主任王岚动情地说道,各位热血交行人不仅挽救了无数生命,更维系了背后的无数个家庭。武汉血液中心也特别呼吁,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和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