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齐献血!这项热血活动他们坚持了11年

时间:2020-10-01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宇

    100人,近3万毫升!9月28日下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再次“热血”了一把,这是他们连续11年组织“爱心献血·让爱传递”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已有1100人次参与其中。
    “让我们勇敢的承担起社会责任!”上周,技术中心团委的一封热血倡议书,点燃了车身部秦雨军心里的热血火种,他立马第一时间为自己报了名。

献血现场
    自从2007年第一次在大学献血,秦雨军已经累计献血6次。“我的妻子在医院ICU病房工作,所以我也知道血液在临床上有多么重要!” 秦雨军告诉记者,“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用血越发紧张,我们能做一点就是一点。”
    整车部的吴楚良和同事们也赶到现场,“每年参加中心组织的团体献血,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了。”31岁的吴楚良已经连续5年参与献血活动,刚刚荣获了“2019-2020年度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拿着还“热乎”的证书,吴楚良再一次参加挽臂献血:“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每年都会来参加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
    “从2010年至今,我们已经连续11年成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超过23万毫升。” 中心团委书记周强介绍道,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他们通过精心组织,分时段有效安排献血环节,短短一下午,100人成功献血,共计献血29400毫升。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颁发了“2019-2020年度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荣誉奖牌,同时,20位献血者代表被授予相关荣誉称号。
    “目前,武汉临床用血需求较大,每天都有很多病人急需血液拯救生命,技术中心员工们的挽臂献血,对临床救助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有更多爱心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